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Yahoo奇摩關鍵字廣告 " 客人篇 "




跟許多人一樣
我不是很喜歡 Yahoo 奇摩
但我不得不承認一點
他們很努力

比起之前的 "名模安妮篇 "、 " 富商真愛篇 "電視廣告
( 本人資質魯鈍 ,看不懂這兩支廣告所云為何 )
這一波電視廣告打的是又密又久
( 9月中打到現在整整一個月 )

而且主題、訴求清楚
只要買了 Yahoo 奇摩關鍵字廣告
滑鼠一點、客人就來
老闆只要在家翹腳等生意
躺在海邊晒太陽
客人如雪片般飛來

連一般不懂電腦的老闆都看的懂了
這支廣告深植人心


2 則留言:

米爾斯 提到...

全世界的Yahoo
只有台灣Yahoo會利用"電視廣告"去推他的"關鍵字行銷"
這其實是很矛盾的
關鍵字行銷廣告本來就是要幫客戶做網路上的行銷
但是卻需要電視廣告的行銷手法
才能把他們的關鍵字廣告行銷出去
這其實有點本末倒置
我在第一次看到這廣告時覺得滿新奇的
但是事後想想
透過電視廣告跟你說:
上網搜尋"十大革命"、"小巢"等...。
那電視廣告or關鍵字廣告其中之一個廣告變得很多於了
又或關鍵字廣告是多花的呢?

smartass 提到...

台灣Yahoo用電視廣告推
" 關鍵字廣告 " 業務
目標受眾並不是你我
而是很少上網的普羅大眾

並不是每個台灣人都住台北市
並不是每個台灣人
都有msn , email
或知道什麼是部落格

狂打了一個月的電視廣告
連郵政代辦所的歐巴桑都知道了
還主動跟我聊起" 關鍵字廣告 "

很多中小企業還沒有網站
很多中小企業剛剛有網站
Yahoo關鍵字廣告的 "客人篇 "
電視廣告是打給他們看的

不過這個廣告有一點沒說清楚
" 滑鼠一點 "
" 客人就來 "
的意思是
你滑鼠一點
Yahoo 奇摩
就可以收一筆廣告的點閱費用了
$$$ 噹噹噹...
廣告主的錢就進了
Yahoo奇摩的口袋了

會花大錢砸電視廣告
可見Yahoo 奇摩
靠關鍵字廣告撈了多少



另外電視廣告或平面廣告
結合關鍵字廣告
在國外已是一個很普遍的
廣告手法
請看

慶祝youtube 繁體中文版上線